云南将办七彩云南格兰芬多自行车节

  10月26日,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玉溪澄江抚仙湖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玉溪澄江市万科营地举行。赛事组委会宣布:本届自行车节将于11月29日开启118公里有山有水有美景的抚仙湖之旅。比赛将于11月初开启报名。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在致辞时介绍:今年七彩云南格兰芬多玉溪澄江精英赛将秉持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时尚的生态理念,以自行车节为载体,以弘扬中华体育文化、增强国民体质、推动全民健身、振兴玉溪体育为己任,力求打造独具魅力的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玉溪站精品赛事。据了解,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玉溪澄江抚仙湖精英赛将分设男子、女子各年龄组及团队赛组。赛道前半程以爬坡、山地赛段为主,后半程较为平坦,选手将在抚仙湖的湖光山色中驰骋,以骑行的方式感受玉溪澄江市山水人文之美。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本次比赛采取线上赛与线下赛相结合的方式。赛事将联合法国Kinomap以及中国顽鹿竞技共同推出线上虚拟赛,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赛道实景真实体验为特色,结合动画场景,让更多骑行爱好者感受格兰芬多赛道的魅力。同时,阿里体育与云象体育也将于10月27日推出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首届线上大众挑战赛,让广大骑行爱好者有更多参与骑行的选择,体验更多乐趣。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在发布会上介绍:七彩云南格兰芬多走过六年,赛事所到之处,美景和文化无处不在。云南独具魅力的赛道以及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让赛事历史与文化交相辉映。赛事的举办,推动了云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推介了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澄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澄江市教育体育局、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七彩云南格兰芬多俱乐部、大理神野有限公司协办,北京诺迪维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执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