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乙组比赛 陈清晨为球队升级全力以赴

  10月28日,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在陕西宝鸡打响。代表广东出战的女双世界冠军陈清晨刚走下赛场就遇到了两位陕西队的“小迷弟”。他们拉着陈清晨合影,一边拍,一边还担心和“偶像”合影的效果。时隔三年重返全国大赛的舞台,陈清晨在队里也从小妹妹变成了大姐姐,她成为了球队的核心球员,也渴望在这次比赛中帮助球队成功升级到甲组。
  本次团体赛分为甲、乙组,甲组的12支队伍参加的是争冠组的比赛。获得乙组前两名的队伍将在明年升入甲组。28日上午9点,团体比赛开始。陈清晨所在的广东队对阵东莞队。她和小将徐诗瑜搭档作为第一女双出战,对手是东莞队的陈芳卉/周柯。陈清晨/徐诗瑜整体实力更强,以21比14、21比15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广东队最终以5比0完胜东莞队,取得全国锦标赛开门红。
  “很久没有打这种比赛了,很开心。”朝着镜头比划着“耶”的手势,赛后陈清晨脸上流露的都是开心的表情。对于许多国手而言,他们上一次参加除联赛之外的全国性羽毛球赛事还是2017年全运会,陈清晨也是一样。那一年她虽然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但20岁的她还是队里的小队员,那时广东队还有女单名将孙瑜。“我感觉自己厉害了一点,没有以前打得那么无厘头了,现在打得更清晰一点。”三年的时间,陈清晨成长了许多,不过她自己却很谦虚。
  “希望自己打好一点,多帮她分担一点。”看着自己的搭档徐诗瑜,陈清晨想到几年前的自己,“我觉得她挺厉害的,就是比我小时候厉害。”比赛中,陈清晨也会和徐诗瑜更多地交流,“告诉她一些注意的地方,希望对她有帮助,但是想想自己小时候,大队员和我说的话很多时候也听得不是很懂,所以我尽量说得简单点,让她能够听懂。”
  首场比赛结束后,陈清晨没有立刻返回酒店,还主动加练。作为国手和队里的大姐姐,她要更严格要求自己,而她也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广东队升级到甲组。“乙组比赛也是有压力的,这次我们一定要升级,不然我都不好意思站在这里了,目标就是升级到甲组。”陈清晨坚定地说。(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