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棋之乡联赛战罢三轮

  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前三轮比赛日前结束。青岛队和南京江宁队等8支队伍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
  与前四届相比,今年的联赛进行了重大改革。在赛制上不再采用每支队伍多人依次出场同下一盘棋的多人赛制,而是实行分台定人制,每支队伍每轮比赛上场5名棋手,按照年龄段编排台次,且最后一台为女棋手。每队可报名10位棋手。两队进行5对5的对决,胜局领先的一方获得比赛的胜利。
  在晋级及冠军产生的方式上也与以往有明显不同。此前围棋之乡联赛先是举行4站分站赛,每站出线两支队伍,然后8支出线队伍参加总决赛角逐赛季总冠军。本赛季围棋之乡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为5个组的预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小组前3名进入第二阶段。另外组委会将从未进入小组前3名的队伍中选择一支外卡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16支队伍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冠名,第一阶段的比赛在弈客围棋平台进行。前三轮比赛过后,A组青岛和南京江宁取得三连胜。B组上海塘桥、C组上海普陀和浙江天台、D组上海静安寺街道和葫芦岛龙港、E组娄底也都是三战全胜。(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