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落幕

  经过三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2020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10月28日下午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下战幕。此次比赛检验了今年各地方队和国家队近十个月的训练成果,展现出全国跆拳道项目良好的发展方向。
  在本次比赛中,山东队以3金5银3铜的成绩名列各队之首,东道主江苏队紧随其后,取得了3金2银1铜。山西男选手唐皓和江苏女将单云云获得最佳技术奖。
  总结本次全国冠军总决赛以及此前的三站全国锦标系列赛,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表示,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通过这几站比赛检验队伍,有利于做好全运会和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当全国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打响后,有很大一部分运动员还不在状态,对比赛的节奏控制不够理想。但从第二站、第三站直至本次冠军总决赛来看,运动员们进一步熟悉了比赛场地和环境后,较好地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从这次比赛来看,今年的疫情对于国内跆拳道项目的影响并不大。运动员的身体能力、技能和技术方法等都保持了比较好的发展势头,这是可喜可贺的。”
  很多年轻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令人印象深刻。管健民说,中国跆拳道协会举办的赛事是各省区市运动员充分展现自身技能的舞台,放开了参赛限制,水平优秀者就可以登场参赛。“这也促进了中国跆拳道选手的更新换代。一个项目的发展一定要有新人的出现。从目前来看,我们的新人涌现得非常多。”(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