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网球中巡赛第三轮 莫业聪渴望再与高手过招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郑州站10月28日进行了男子单打第二轮的争夺,莫业聪直落两盘战胜刘虎,成功晋级第三轮。这位在中巡赛一直有着不错表现的年轻球员坦言,不断与高手过招帮助自己快速成长。
  从今年中巡赛开始,莫业聪被更多人熟悉。在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揭幕战CTA1000安宁站,他在四分之一决赛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张之臻,在前不久的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上,莫业聪再度战胜对手。连续战胜中国男网目前排名最高的球员,莫业聪的自信心提升了不少,这也让更多球迷了解了他的竞争力。
  夺得安宁站男单亚军后,莫业聪在日照站打进男单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天津名将李喆,在长沙望城站第三轮负于南京名将张择。值得一提的是,莫业聪在这两站赛事中皆输给了最后的男单亚军。虽然成绩不如在安宁站那样理想,莫业聪表示自己在这两站赛事依旧有很大的收获。
  在莫业聪看来,自己在这两站中的表现并不算差,“毕竟一场是输给了李喆,一场输给了张择,两位都是老大哥。在这两场比赛中我都是有机会的,可惜没有把握住,我从这两场比赛中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莫业聪说:“我觉得参加中巡赛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我尽量争取一轮一轮地赢下来,接着进入到更深轮次之后,我就能够有跟高手交战的机会,向这些老大哥学习,看到自己与他们的差距,找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回去之后就能够进行针对性训练。”
  莫业聪在10月初代表河北队出战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并夺得亚军后,并未出战上周的贵阳站,这也让他为本周的郑州站做了更充足的准备。他表示,经历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之后自己的身体处于较为疲劳的状态,如果在这种状态下参加贵阳站可能也不会有很好的表现,他希望能在中巡赛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莫业聪早早地来到了中原网球中心进行训练备战,事实上,他对于这块场地并不陌生,莫业聪去年和前年曾在这里打过比赛。他说,正是因为希望能在这站有好的表现,所以自己比很多球员来得更早。在第一场比赛之前,他在这里训练了三天的时间。更充分的准备也显现出了效果,首轮两盘战胜李毅峰后,第二轮力克刘虎的比赛他依然未失一盘。按照本次的签表,他很有可能在四强战时再遇李喆。(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