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海:让帆船成为展示自然和人类力量的平台

  11月1日,李全海当选新一任世界帆船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帆联)主席。在成功当选之后,李全海表示,将努力使帆船运动成为更令人兴奋,更容易参与和能够更好展示自然和人类力量的平台。

  李全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体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体育外交的助力推动和对全球体育治理的积极参与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这些都为我国帆船人积极参与国际帆船事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帆船帆板运动近些年也取得了突出成就,2008年,殷剑获得北京奥运会RS:X级帆板金牌;2012年,徐莉佳获得伦敦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金牌。与此同时,中国大帆船和青少年帆船的迅猛发展,也令世界刮目相看,沃尔沃、克利伯帆船赛选择将中国的城市作为停靠站,更多中国船员的身影出现在顶级帆船赛上,越来越多的孩子扬帆走向蔚蓝的大海,更多“中国制造”的帆船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这些,都让中国在国际帆船界拥有了更多的认可度。

  当选世界帆联主席后,李全海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带领世界帆联开始进行线上工作。“未来我将履行责任和承诺,提升世界帆联的全球服务能力,推进治理改革和发展规划,与国际奥委会、奥运会主办城市、各大洲联合会、世界帆联会员单位和主要赛事组委会密切合作,建立宣传和媒体机制,扩大帆船运动影响力,努力使帆船运动成为更令人兴奋,更容易参与和能够更好展示自然和人类力量的平台。”李全海说。(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