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四届山水四项公开赛精彩收官

  11月1日,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金华站)“战马杯”2020第四届山水四项公开赛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精彩收官。共有来自全国的13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分别参与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彭剑辉、杨苏林、曲颖、金燕分别获得男子18至35岁组、男子35岁以上组、女子18至35岁组、女子35岁以上组的冠军。
  山水四项公开赛创立于2017年,是金华市创办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曾在2018年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山水四项包含1公里游泳、4公里皮划艇、26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越野跑四个连续比赛项目。与常规户外运动赛事相比,山水四项赛道设置对参赛者综合实力的挑战更高。为给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提供更多选择,山水四项公开赛还设立了户外游泳、皮划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桨板等单项体验活动,让更多人有机会享受山水运动之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同时作为今年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第四站赛事,融入运动会“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的主题,通过全新升级赛事体系,带动休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经济发展、城市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在赛事期间,2020农产品展销会在琅琊镇举办,“金华火腿”“绿菇甜瓜”“大胡子烧饼”“冷水茭白”等200多种婺城特色的农产品和特色小吃,让选手们在赛事前后大饱口福,尝尽金华秋天的盛宴。在开幕式上精彩刺激的滑翔伞体验,让游客领略翱翔天际的自由,体验俯瞰大地的壮美。设置在主会场的VR骑行和跑步机体验活动,不仅让运动员在赛前得到了良好的热身机会,也吸引大批游客积极参与,体验运动的乐趣。“体育+文化+旅游”“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的婺城以山水四项公开赛为契机,通过体育搭台、文体旅融合协调发展的方式,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本届山水四项公开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旅游厅联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总会、金华市生态廊道(治水办)、婺城区人民政府、北体运动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琅琊镇人民政府联合协办,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金华市婺城区区委书记蔡艳;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顺清;婺城区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杜建明等出席了10月31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开幕式由金华市体育局局长何吉军主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