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山东·环翠站发车

  10月31日,2020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山东·环翠站在威海市环翠区轻户外运动小镇发车。本站比赛为期2天,共设男子、女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精英组淘汰越野赛、青年组淘汰越野赛等9个组别。
  本站比赛赛道全长约5公里,按照国家级山地越野赛赛事标准,依山而建、因地制宜而设,充分考验运动员山地骑行的技能。经过激烈角逐,吕先景、袁金伟、何学龙跻身精英男子组越野赛三甲,李洪凤、梁正兰、王斐凡获得精英女子组淘汰越野赛前三名,青年男子组淘汰越野赛分别归属李洋洋、杨晟和姜忠杰。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CML)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中国顶级全民自行车积分制国家A级专业联赛,是国内举办的高水平山地自行车赛事。作为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2020赛季首站,本站比赛共有约5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在赛事期间,还举办了儿童平衡车比赛和赛事嘉年华活动,旨在将健身休闲和竞赛表演有机结合,倡导“轻户外、慢生活”理念,推动当地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为提升赛事举办地休闲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为自行车爱好者搭建切磋技艺、交流分享的优质平台。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为民;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迟荣国,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威海市体育局局长丛华清等为赛事鸣笛发令。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举办高水平自行车赛事对威海环翠文体旅事业的极大促进作用,并希望运动员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再创佳绩。环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燕萍主持开幕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