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常规赛第一阶段结束 内蒙古女篮保持全胜

  10月30日,2020-2021赛季W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内蒙古农信女篮成为第一阶段唯一取得全胜的队伍。江苏南钢女篮9胜1负积19分排名积分榜首位。
  由于本赛季WCBA的参赛队为单数,每轮比赛都有1支球队轮空。内蒙古女篮轮空一轮,比江苏女篮少赛一场,导致其没能占据积分榜的榜首位置。 从第一阶段的10轮比赛来看,以徐晨研为核心的江苏南钢,韩旭和王思雨领衔的新疆女篮以及由李月汝、杨力维、李缘和黄思静领军的内蒙古女篮都具备了争夺冠军的实力。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江苏女篮表现强势,击败过北京女篮、新疆女篮和山西女篮等劲旅,不过江苏女篮在与内蒙古女篮的直接交锋中没有能够占到便宜,被对手击败,这也是江苏女篮在第一阶段的唯一一场失利。本赛季江苏女篮的目标是冠军,虽然在前面的比赛中输给了内蒙古女篮,但当时江苏女篮似乎有所保留。两队若能够在季后赛相遇,双方必将全力以赴,有望上演真正的巅峰对决。
  新疆女篮在第一阶段以8胜2负积18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二位。新疆女篮场均得到91.8分,排在所有球队的第一位,进攻实力超过了内蒙古女篮。经过接下来一个月的休整,新疆女篮的战斗力有望得到新的提升。
  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本赛季引进了黄思静、杨力维、李月汝、李缘4名国手,大大增强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前十轮比赛之后,内蒙古女篮9战9胜,保持全胜战绩。只不过对于内蒙古队而言,要想让球队具备长期竞争力,还需要大量培养后备人才。
  接下来,WCBA将进入长达一个月的休赛期。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比拼将于12月1日开启,比赛转场至呼和浩特赛区。12月21日本赛季联赛将结束常规赛的争夺,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12月26日拉开帷幕,排名常规赛前12的队伍进入季后赛。本赛季总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其余季后赛轮次都是单场淘汰赛。(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