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举行赛事运营精细化 参赛规模创新高

  今年的新兴杯网球赛还能举办吗?作为曾多次报道这项赛事的记者,自己的这个问题在近日有了答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这项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赛事今年不仅顺利举办,而且赛事运营更加精细化,参赛人数和场次均创历史新高!从中我们尤其看到了空前高涨的青少年参与热情。
  青岛市第24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网球运动协会协办、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承办。赛事设高中组单、双打,初中组单、双打以及小学A组和B组单、双打与C组单打。本届新兴杯比赛中,诸多新秀老将报名参赛,虽然参赛选手水平不尽相同,比赛签表也充满未知,但大家都摩拳擦掌、全力以赴地呈现出了一场场精彩对决。
  二十多年来,新兴杯的赛事水平逐年提升,组委会不断推陈出新,精益求精。此次比赛就着重优化了比赛用球及场地规格,让不同年龄段选手使用相应的比赛用球和场地,切实有效地增强了比赛公平性。比赛中,对小学C组一、二年级的选手使用50%气压的橙球,并在18×6.5的小场地(长18米,宽6.5米)比赛,中心网高0.8米。三、四年级的选手可使用75%气压的绿球,其他年级使用标准球和场地,更好地增强了小选手的参赛自信。
  连续举办24届的新兴杯已成为青岛市青少年网球年度标配赛事,广受社会各界和媒体关注。越来越多的小选手参与到比赛中,为网球发展注入动力,同时更多的优秀选手从本项赛事脱颖而出,成为网球事业的新兴力量。新兴杯宛若一座平衡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桥梁,在体教融合的实践中结出了硕果。
  作为新兴杯网球比赛的承办方,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坚持“以赛代练”“以赛助练”,让青岛市广大中小学生感知和享受竞技网球运动,提高技术水平,并尝试发掘培养具备网球特长的综合素质人才。一方面利用自有网球馆的场地资源,分设室内、室外赛场,增加赛事观赏性,另一方面紧扣时代主题,融入“互联网+体育”的发展思路,结合网络媒体、纸媒等各大媒体及微信、微博平台对整个赛事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报道宣传,力求将新兴杯打造为更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11月1日,新兴杯这项历时两周共6天赛程的青少年网球赛事顺利落幕,共有500余名青少年网球选手参赛。这得益于今年组委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积极创造条件,让这项有着深厚历史的品牌赛事得以顺利举办。同样应该指出的是,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于今年9月发布的大背景下,参赛人数的大幅提高,也展示了社会层面对于青少年体育的愈发重视。(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