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举行全国城市网球邀请赛

  继2019年之后,全国城市网球“会长杯”双打邀请赛日前再次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挥拍。经过一天激烈的争夺,来自贵州黔南的陶建/吕光强一路高奏凯歌,勇夺冠军,两人年龄相加超过120岁。
  据大沥镇党委副书记游剑锋介绍,大沥网球取得这么好的发展局面,不仅有企业家积极回馈社会的因素,而且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当前,青少年体育运动是热门话题,许多学校都在进行特色体育运动的谋划。大沥横江小学日前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这是佛山唯一一家公办学校获此殊荣。游剑锋说:“按照一项运动、一项技能、一项竞赛的设想,一项运动必须通过竞赛才能得到发展,喜爱体育运动的人是阳光的、积极的,从事体育运动受益终身。希望大沥网球协会通过举办‘会长杯’邀请赛以及与全国各地网球爱好者的交流活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普及网球文化,激发基层群众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来大沥参赛,是湖北省网球协会副会长万畅在疫情后第一次离开武汉。疫情期间,万畅不但自己捐款,而且还组织火酷山网球队募捐,并联系专人每天送蔬菜到小区,赠送给孤寡老人和困难户。大沥网球协会会长罗耀华和秘书长叶凤琼等人在疫情发生后也都曾经为武汉捐款,送上满满的爱心。
  “会长杯”比赛举办之前,在大沥网球中心还举行了2020大沥镇少年网球公开赛暨大沥少年网球队成立仪式。比赛包含U8混合单打、U10男单、U10女单、U12男单、U12女单5个项目。经过激烈厮杀,决出各组别的冠亚季军,每个组别的前四名入选为大沥少年网球队正式队员。值得一提的是,大沥网协还组织了一轮别开生面的双打比赛——U20混合双打(两人年龄相加不得超过20周岁,最大不得超过12周岁),8对选手展开角逐,最终陈凯雯/郭可悠击败陈钟亮/狄佳颖,夺得冠军。
  大沥镇堪称中国网球名镇。2020全国城市网球“会长杯”双打邀请赛,是大沥镇连续第四年举办全国性网球赛事。今年7月大沥镇举行了网球训练班,报名总人数达到200多人,再加上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和少年网球队,大沥网球在竞赛、培训、网球进校园、青少年培养等方面全面发力,成为乡镇网球运动发展的楷模。(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