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第一阶段北京女篮战绩超出预期 张云松认为球队仍有提升空间

  随着2020-2021WCBA常规赛第一阶段的争夺落下帷幕,北京首钢女篮从成都回到北京,进入休整备战期。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北京女篮以8胜2负的战绩暂居积分榜第三名。返京后,队员们迎来了久违的两天假期,然后球队再度集结。

  11月2日北京女篮举行了媒体公开课,主帅张云松对球队第一阶段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姑娘们的表现超出了预期。“尤其是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中,大家能够很好地执行技战术,即使面对强劲的对手也能顶住压力拼下来,我认为是非常不错的”。

  本赛季,由于联赛不允许聘请外援,且首钢女篮的两位大将高颂、邵婷转会四川队,致使球队内线吃紧。尤其当面对强队时,首钢女篮的内线短板就暴露得更加明显。

  赛前张云松对队伍的预期并不是特别高,“我在赛季开始前确实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个结果,这个赛季从第一场开始,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全新的、未知的,谁也不知道球队经历了这么大的变化之后,在球场上究竟能表现成什么样子。我觉得球队应该处于一个中等水平,取得现在这个成绩其实有一些运气和比赛顺序安排的一些成分。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我们会遇到一些比较强劲的对手。”

  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比赛,张云松认为难度更大,因此如何利用好短暂的休赛期积极训练、认真备战,就显得尤为重要,“随着对手对我们的了解以及对手实力的增强,我们必须要在休赛期的训练中继续改善和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完成第二阶段的比赛任务!”

  虽然现在距离第二阶段开打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张云松依旧觉得“时间紧任务重”。他表示:“虽然说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其实对于训练来说还是非常紧张的。首先我还是想把我们球队在进攻端的得分把握性再提高一点,再一个就是在转换这一块,无论是攻转守还是守转攻,我觉得我们球队都有提升的空间。”

  张云松透露,球队的近期目标就是,“把这一个月的训练先搞好,做好充分的准备,打任何仗都必须要准备充分。尤其是在经历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之后,各个球队之间都相互了解,大家可能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会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

  北京首钢女篮是WCBA联赛的老牌劲旅,本赛季球队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张云松希望通过联赛的锻炼,能够更好地磨合阵容,“希望大家能够打一场进一步,老队员能够在球场上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同时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年轻球员。”

  常规赛第二阶段将于12月1日在呼和浩特开启,排名常规赛前12名的队伍,进入季后赛。总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季后赛其他场次都是单场淘汰,竞争异常残酷。对此,张云松坦言,“我们肯定是希望能够走得更远一些,只要大家做到全力以赴,问心无愧就可以了。”(转自11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