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强势反弹 青岛遭遇挫折 城市国象联赛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第一届“机器人谷杯”中国城市国际象棋联赛11月8日晚结束了种子排位赛前11轮的争夺。伴随着比赛进入尾声,各队之间的争夺愈加激烈,出线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首届中国城市国际象棋联赛共有44个城市的14支种子战队和66支海选战队参赛。比赛包括种子排位赛、海选赛、复赛、复活赛、总决赛,其中种子排位赛、海选赛和复赛都是通过智赛网对弈平台以网络对局的方式进行,复活赛和总决赛计划进行线下比赛。

  种子排位赛共14支种子战队参加,通过13轮单循环赛决出4个直接晋级总决赛的名额,排名第5至12位的队伍进入复活赛,第13、14名则被淘汰出局。海选赛共66支海选战队参加,通过11轮瑞士制积分赛决出16个复赛名额,其余队伍被淘汰。复赛采用淘汰赛制决出8个复活赛名额。8支从复赛出线的队伍和8支从种子排位赛中出线的队伍一起参加复活赛,通过淘汰赛产生另外4支晋级总决赛的队伍。总决赛共8支队伍参加,计划在明年1月举行。

  在种子排位赛中,卜祥志领衔的青岛城阳队、棋后侯逸凡与谭中怡分别领衔的济南队和重庆江北队本来都是无可争议的出线热门。然而由于谭中怡连续缺席了第七和第八轮比赛,导致重庆江北队在遭遇两连败之后排名一下落到了第六位。眼看形势危急,谭中怡从第九轮开始再度出马,她带领重庆江北队相继战胜广州队、郑州队和天津队,帮助重庆江北队豪取三连胜。在重庆江北队连战连捷的同时,此前一直稳居第一集团的青岛城阳队却在第十轮和第11轮遭遇两连败,相继负于儋州杭州联队和成都队。而在本次比赛开局阶段遭遇两连败的上海队则是低开高走,在第11轮战平济南队之后,上海队在场分方面已经追平了青岛城阳队。

  前11轮比赛结束后,杭州队、成都队和济南队同积16分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重庆江北队积15分排名第四,随后是同积14分的青岛城阳队和上海队。目前种子排位赛还剩最后两轮,排名前六的队伍都还没有锁定总决赛的入场券,积13分的儋州杭州联队和积12分的苏州队在理论上也都还有跻身前四名从而直接拿到总决赛参赛资格的机会。(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