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开赛 孙颖莎或将与伊藤美诚在半决赛相遇

  11月8日,为期3天的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在山东威海开打。时隔8个月,国际乒乓球赛事正式重启。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女子运动员参加。此次赛事是疫情发生以来,依据国家防疫政策,国内举办的第一个由国际体育组织批准的、有境外选手参加的国际体育赛事。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国乒主力陈梦、孙颖莎分列赛会1号、3号种子,她们与其他赛会前8号种子共同直接进入11月9日开始的正赛阶段。当日进行的是小组循环赛,经过三轮争夺,各小组的前两名晋级正赛。韩国选手田志希和徐孝元、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德国选手韩莹、美国选手张安和吴玥、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罗马尼亚选手斯佐科斯共8名运动员成功晋级。
  小组赛后进行了正赛抽签仪式,由于此次女子世界杯采取了同协会选手不回避的原则,即两位中国选手有可能同处一个半区,因此陈梦、孙颖莎的签位尤其引人关注。作为一号种子的陈梦镇守上半区,二号种子伊藤美诚分在下半区。经过抽签,孙颖莎、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等进入下半区。孙颖莎正赛首轮的对手是迪亚兹,在半决赛中,她将有可能与伊藤美诚相遇。陈梦的首场比赛对手将是斯佐科斯,张安、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韩莹、吴玥、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同在上半区。伊藤美诚将率先与田志希展开较量。(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