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赛柯洁迎战元晟溱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八强战将于11月9日以网络对局的方式展开。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只有两位棋手杀入八强,其中柯洁将在八强战中迎战韩国老将元晟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LG杯取消了传统的综合预选赛,改为配额制。最终在本赛32强中,韩国队获得16个席位,中国队获得了9个席位。首轮中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7人晋级16强,韩国队获得剩余的9个席位。在16强战中,中国队遭遇重创,连笑、丁浩、唐韦星、辜梓豪、赵晨宇在中韩对抗中悉数落马。虽然中国队只有两人进入八强,但是当时排名中国围棋等级分前两位的棋手柯洁和杨鼎新都成功晋级。两位中国顶尖棋手的存在,确保了中国队在本届LG杯的比赛中依然具有较强的争冠竞争力。

  在接下来的八强战中,柯洁将对阵韩国老将元晟溱。虽然从以往的交手记录来看柯洁以3比2占有优势,但是在本届LG杯的比赛中,元晟溱似乎又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另一个春天,他先是击败了正处于上升期的中国台北新锐许皓鋐,接着又战胜了同样在今年处于上升期的中国棋手辜梓豪。目前辜梓豪已经取代杨鼎新,升至中国围棋等级分排行榜的第二位。

  当然柯洁今年的状态同样不差,他在本届LG杯16强战中淘汰了正处于上升期的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而且就在11月初,柯洁又在三星杯决赛中零封了申真谞。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水平,相信柯洁击败元晟溱,当属大概率事件。

  杨鼎新将在另一场八强战中对阵已经降至韩国围棋等级分排行榜第二位的朴廷桓。虽然杨鼎新也已经从上半年中国围棋等级分排行榜的第二位降到了当前的第三位,但实际上杨鼎新的竞技状态并没有出现明显起伏,他的排名微降主要是因为辜梓豪的强势上升。在这场中韩顶尖棋手的遭遇战中,应该说对阵双方的机会都差不多,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其他两场八强战都是韩国队的内战,由申旻埈对阵李泰贤,卞相壹对阵姜东润。(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