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水冠军赛湖南队夺冠

  2020年“迁安杯”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11月2日至11月7日在河北迁安举行。比赛共有来自湖南、上海、天津、福建、广西、陕西的6支女子水球队参加。中国女子水球队的运动员此次代表各自所属地方队参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湖南队问鼎冠军,上海队、天津队分获亚军、季军。湖南队熊敦瀚获最有价值球员,天津队徐弘轩斩获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被上海队沈轶能摘得。

  值得一提的是,与10月底进行的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相同,此次赛事同样对赛事规程进行改革创新。为提高队伍持续的高强度对抗能力,解决比赛后半程表现不佳的问题,将原每节比赛8分钟改为第一节、第二节8分钟,第三节9分钟,第四节10分钟。此外,赛前进行的测试中还融入了水中原地纵跳摸高、20米移动摸高踩水、25米运球等水球相关专项技术测试。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此次比赛结束后继续回到山东日照基地集训,积极备战即将在月底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转自1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