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赛会制空场进行 女排众国手做好准备迎接联赛

  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11月12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日前,各参赛俱乐部已陆续抵达江门,并完成核酸检测等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回到各队参赛的女排国手均表示,将做好充分准备,面对联赛的挑战。

  据中国排协消息,8日至9日,13支将参加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俱乐部球队已先后抵达江门赛区报到,并进行了核酸检测。确定在新赛季加盟女排超级联赛的外援利普曼、拉尔森、罗宾逊和拉巴德捷耶娃也在报到日当天出现在现场。

  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将采取赛会制空场进行,12日打响联赛首轮,直至12月18日比赛全部结束,球员们将面临超过40天的联赛期。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国手龚翔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此前没有经历过如此密集的联赛赛程,所以将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较好的状态迎战比赛。同样来自江苏女排的国手张常宁也表示,本届联赛对参赛选手的体能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她说,因为赛季紧凑,前一天打完,第二天继续比赛,而且要连续打很多场,很考验球员在体能消耗过程中技术如何发挥,既是挑战,也是一种突破。

  新赛季继续加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朱婷也跟随队友抵达江门。此前在天津女排的出征仪式上,朱婷展望新赛季时坦言,她和天津女排的队友们再度站在新赛季的起跑线上,最重要的是有归零的心态,希望天津女排能团结一致、精诚合作、顽强拼搏,向新目标发起有力冲击。

  根据安排,各参赛俱乐部将在10日和11日进行两天赛前训练,熟悉场地,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将于12日正式拉开帷幕。(转自1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