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半决赛 7战4胜让赛场更加精彩

  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单项赛11月9日迎来半决赛的较量,从半决赛开始赛制改为7战4胜制。男双赛场上演国手之争,福建组合刘成/黄凯祥4比3险胜浙江组合周昊东/王昶,闯入决赛。

  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同时给运动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本届全国锦标赛单项赛从半决赛开始采用7战4胜的11分制。

  男双赛场上演了一场7局大战,福建队国手刘成/黄凯祥对阵浙江队国手周昊东/王昶。双方实力接近,周昊东/王昶率先进入状态,以11比5、11比7连下两局,第三局刘成/黄凯祥开始发力,11比9、11比8、11比5连追3局,第六局周昊东/王昶11比8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刘成/黄凯祥更胜一筹,以11比8击败对手,大比分4比3险胜,进军决赛。

  谈到赛制的变化时刘成表示:“精力消耗比较大,每一局分数少,比较容易打到关键分,所以每一个球都很重要。”本场比赛他们就胜在关键分,“打到最后都是关键分,我们处理球比他们更果断,比他们敢打,一些细节上比他们处理得更好。”黄凯祥说。

  另外一场男双半决赛,北京队国手组合刘雨辰/冯彦哲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对手四川组合裴天轶/高相成因伤弃权,前者晋级决赛。

  男单对决,福建国手翁泓阳4比1逆转天津队高政泽,他在决赛的对手是辽宁队的顾俊峰,后者4比2击败浙江队任朋嶓。女单决赛将是头号种子王祉怡与2号种子陈雨菲的对决,两人在半决赛分别击败周萌和蔡炎炎。

  广东组合陈笑菲/冯雪颖和辽宁组合安誉/刘圣书以4比1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福建组合黄东萍/严晨雪和谭宁/陈颖颖,会师女双决赛。

  混双比赛,头号种子浙江组合郑思维/黄雅琼4比0完胜四川组合裴天轶/张殊贤,2号种子福建组合欧烜屹/黄东萍4比1逆转击败上海组合蒋振邦/林芳灵,闯入决赛。(转自1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