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国家队)训练基地揭牌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伦贝尔市体育局、牙克石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藤球项目国家队暨藤球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国家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日前在牙克石市第一中学举行。

  藤球作为在东南亚地区流传的传统体育项目,传入中国后率先在牙克石展开,具有较强的竞技性、趣味性和观赏性,吸引了一大批爱好者参与其中。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推广和普及藤球运动,支持和指导全区12个盟市将藤球列入重点发展体育项目,并组建盟市藤球运动队,连续5年举办全区青少年藤球比赛,以赛代训、以赛促训,推动内蒙古藤球运动取得长足进步。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训练基地荣誉室,了解了我国藤球运动发展脉络和取得的成绩,观看了国家藤球队表演赛,感受了藤球运动的对抗性、技巧性。

  举办揭牌仪式的同时,2020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藤球锦标赛也在牙克石开赛。(转自1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