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轮展开争夺 中超10支球队座次排定

  5组对决中的3组打了加时赛,点球决胜和大逆转连续上演。中超联赛第20轮在11月10日结束了5场比赛,虽然只关乎排名上的细微差别,但各队在收官战的表现没有让球迷失望。至此,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有10支球队座次排定。

  中超第19轮最富戏剧性的一场比赛无疑是山东鲁能泰山与重庆当代之战,鲁能一度3球领先,但最终被重庆完成了4球大逆转。一球的差距并不大,鲁能也具备扭转比赛的实力,关键就在于他们能否在心理层面迅速摆脱上一场的影响。

  本场比赛鲁能很快给出了答案,他们用了30分钟重新夺回优势。不过重庆不久之后就扳平比分,证明他们上一场能够实现大逆转,首先是具备了足够的能力,被外界津津乐道的“山城精神”也不是空谈。两队鏖战120分钟不分胜负,总比分战成5比5,第五名之争只能通过点球揭晓答案,最终鲁能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上赛季就位列联赛第五名。

  在七八名排位赛中,上海绿地申花凭借彭欣力的点球1比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从而以两回合5比1锁定第七名。申花受伤病影响十分严重,此役派出的一些球员都是球迷很陌生的面孔,替补名单中也只有5人。除了更好的名次,也让人看到了这支即将代表中超征战亚冠的球队在精神层面的顽强。

  第一阶段分别在两个赛区垫底的天津泰达与河南建业不仅都提前保级,而且也锁定了保级组前两名。两队在保级战中的良好表现与他们的防守密切相关,此番相遇,两队继首回合打成0比0后,本轮又在90分钟战成0比0。比赛的高潮还是在加时赛上演,两队联袂奉上3个进球,2比1获胜的河南建业锁定了第九名。

  大连人上一轮3比0击败广州富力,富力主帅范布隆姆奎斯特赛前也坦言,这样的差距想要翻盘难度很大,但还是希望球队克服困难,赢下比赛。比赛证明,范帅赛前的话并非空谈,富力不仅派出了力所能及的最强阵容,而且在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就取得进球。这次得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叶楚贵门前争抢头球时的奋不顾身,这也说明了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

  富力的第二个进球直到70分钟后才到来,比赛悬念重启后,替补登场的陈志钊成为奇兵,他在90分钟比赛结束前将总比分扳平,加时赛伊始就打入了反超的制胜球,广州富力也以总比分4比3力压大连人获得第11名。

  深圳佳兆业与青岛黄海青港此前完成保级任务,两队在上轮的排位赛中交手,实力更强的深圳2比0获胜。深圳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在赛前表示,希望通过一场过程精彩的比赛为赛季收官。本场比赛,深圳也确实在首发派上了最强锋线,最终2比1获胜,以总比分4比1获得中超第13名。(转自1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