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象大瑞士制赛落户英国马恩岛

  国际棋联上周在官方网站宣布,国际棋联理事会已经批准英国马恩岛举办2021国际棋联大瑞士制赛,比赛将于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8日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届比赛开始将增设女子组的比赛,这也就是说2021国际棋联大瑞士制赛和女子大瑞士制赛将同时举行,总共有164名棋手参赛。两项赛事的总奖金为55万美元,其中大瑞士制赛公开组的总奖金为42.5万美元,参赛人数为114人,等级分世界排名前100位的棋手都有资格参赛。此外国际棋联将提名9位棋手,主办方还将发放5张外卡。女子大瑞士制赛的总奖金为12.5万美元,等级分世界排名女子前40位的棋手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此外国际棋联将提名7位棋手,主办方将发放3张外卡。
  大瑞士制赛是国际棋联世界冠军系列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9赛季国际棋联首次将大瑞士制赛引入到世界冠军系列赛的体系当中,当时只有获得冠军的棋手才能拿到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参赛资格。中国棋手王皓正是以2019大瑞士制赛冠军的身份赢得了今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参赛资格。然而国际棋联现在已经决定加大这一赛事在世界冠军系列赛的分量,从2021国际棋联大瑞士制赛开赛,获得公开组冠亚军的棋手都将赢得下一届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入场券。不过在女子世界冠军系列赛中,女子大瑞士制赛将只产生一个女子冠军候选人赛的参赛资格。
  2021国际棋联大瑞士制赛的所有参赛棋手的食宿费用都将由组委会承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恩岛的边界目前还处于关闭状态。(转自1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