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首夺中超冠军

  在11月12日进行的中超第20轮最后一场比赛中,江苏苏宁易购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首次捧起中超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历时3个多月、共160场比赛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画上句号。
  较之上一场比赛,广州恒大本场在首发阵容做出了两处调整,上一场因伤下场的郑智由何超顶替,攻击线上由塔利斯卡取代了韦世豪。江苏苏宁中后卫李昂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他的位置由杨博宇顶上。阿不都海米提作为U23球员解禁复出,谢鹏飞也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此役,两队在进攻端都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先是恒大的徐欣完成一次远射,苏宁的埃德尔也在第32分钟完成了球队的第一次射门。比赛的高潮出现在上半场最后阶段,恒大的一次角球反被苏宁打出了快速反击,特谢拉一骑绝尘的突破造成恒大球员何超犯规,埃德尔抓住了这次任意球机会打进一球。除了比分落后,减员对恒大的影响也很大,何超被红牌直接罚下,回追的费南多因受伤被换下。
  苏宁高效的进攻在下半场开始第2分钟再次收获成果,特谢拉在一次长传反击中面对蒋光太的防守直接射门得分。面对两球落后的局面,恒大连续做出换人调整,球队也凭借韦世豪的进球迫近比分。不过苏宁在保持顽强防守的同时,也冷静地把控着比赛局面,最终比分定格在2比1。(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