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总决赛开赛在即

  2020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总决赛11月18日将在中国桥牌之乡江苏太仓发牌,武汉东方、奥瑞金、普得时代、浙江钱塘4支劲旅将展开年度巅峰对决。
  今年的A类俱乐部网络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国桥牌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桥牌赛事。前两站分站赛分别于9月22日至26日、10月10日至14日采取线上比赛+线下小规模集中的方式进行。两站比赛总排名前四位的队伍相聚线下进行年度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全新的赛事举办模式得到了国际桥牌同行的高度认可,国际桥牌新闻协会以头条新闻方式刊发了题为《桥牌竞技展新颜——2020年中国职业联赛》的文章,介绍中国A类俱乐部网络赛“线下集中监督、线上公平竞赛”的比赛形式,认为中国桥牌给世界桥牌提供了非常有价值和有意义的参考,也为全世界网络桥牌比赛树立了榜样。
  中国桥牌协会在对赛事形式进行大胆创新的同时,在比赛期间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配套措施。总决赛在《全国性桥牌赛事疫情防控指南》《分赛场办赛指南》的基础上,对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所有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均按照属地防疫要求提前14天下载苏康码进行每日健康申报,并在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进入赛场。中国桥牌协会最大限度地精简外调工作人员,仲裁委员全部在本地通过网络进行仲裁。由于总决赛使用纸质牌比赛,发牌工作组提前加倍预制比赛用牌,确保比赛中不传牌、不重复使用,做到所有参赛设备、器材和物品的专用,减少相互接触。
  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的举办得到了16家A类俱乐部和全体参赛运动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更是得到各赛事承办单位的鼎力支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A类俱乐部网络赛3站比赛的承办单位正是2020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的原定承办单位,宁波市江北区体育局、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支持A类俱乐部联赛登陆互联网,以全新方式实现复赛。
  借助互联网,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这一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桥牌赛事,更好地满足了广大桥牌爱好者的观赛需求。对于这次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组委会将在央视网、央视影音、中国休闲体育台等多家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并安排了对6节比赛13个半小时的专业讲解,将为全国桥牌爱好者带来一场桥牌盛宴。(转自1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