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赛场 为国争光

  “我们要坚决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训练比赛中,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
  “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受益匪浅。运动员就是要刻苦训练,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祖国。”
  连日来,各运动项目国家队以各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们满怀报国之情,誓言在奥运赛场为国争光,在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
  正在总局湛江潜校集训的国家田径队跳跃项群、短跑项目、中长跑项目的16名党员,近日与湛江潜校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国家田径队教练员党员代表周铁民、刘剑波,运动员党员代表苏炳添、王宇、王春雨、李玲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作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一员,作为中国田径在一线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积极投入到东京奥运备战的最后一个冬训中,带头拼、加油干,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中国橄榄球协会日前进行了一次“云端”党课,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通过网络联结山东日照、江苏南京两地,给正在两地集训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和中国女子水球队全体人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运动员陈可怡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振奋人心,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作为运动员就是要为实现体育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分析对手优缺点、审视自身不足,抓紧最后的时间恶补短板,练强身体,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祖国。”
  中国女子水球队运动员王欢说:“我要更加深刻认识和把握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训练比赛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在奥运赛场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转自1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