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标奥运赛场 中国马术队开启冬训备战

  为进一步做好备战东京奥运会工作,中国马术协会11月17日在东莞召开中国马术队东京奥运会备战冬训工作推进会,同时打响中国马术队冬训发令枪。
  本次会议重在强化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夯实体能技能基础、提升队伍竞赛实力、增强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全力做好备战奥运冬训工作。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冬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防范兴奋剂的思想意识,对待兴奋剂问题坚持“零容忍”“零出现”,树立“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的理念。同时要扎实做好冬训工作,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关乎国家形象、民族荣誉、马术发展,精准对标奥运赛场,强化体能、打磨技术、补齐短板,为决胜东京打牢基础。
  中国马术队分别在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障碍项目)和惠州柏骏骑术会(三项赛)展开冬训,除了在广东集结的国内运动员外,仍有部分运动员在欧洲进行冬训,他们将按照协会制定的备战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日常训练和参赛。在欧洲处于人马分离状态的奥运备战马匹在冬训期间也将遵照国内训练计划,重点加强马匹专项体能和技术训练。(转自1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