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赛杭州队5连胜

  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重庆渝北站于11月17日落子。在第五轮比赛中,杭州队2比1击败广东队,取得5连胜。
  今年女子围甲联赛的主题是“寻根中国·遇见名城”,首站比赛在山西大同举行,杭州队是唯一一支4战全胜的队伍。在第五轮比赛开始前,组委会在重庆渝北空港新城广场举行了希望围棋教室捐赠仪式,同时还举行了明星棋手对阵99名围棋爱好者的多面打公益指导棋活动。现场的围棋爱好者与聂卫平、常昊、古力、俞斌等明星棋手下棋,还获得了他们签名的棋盘。
  第五轮比赛中,杭州队遭遇名将陈一鸣领衔的广东队,高星在第二台击败陶然,小将吴依铭负于蔡碧涵。本轮最晚结束的一盘对局中,小将方若曦与对手大战319手,最终执黑中盘击败陈一鸣,帮助杭州队以2比1击败广东队,实现5连胜。
  上届冠军江苏队虽然在首站比赛吃了败仗,但是力争卫冕的目标并没有变。在本站比赛中,江苏队丝毫没有放慢追赶的脚步,一上来就取得了一场大胜,以3比0横扫厦门队。韩国外援吴政娥在第五轮比赛中登场,她坐镇一台击败了陆敏全。世界冠军於之莹和王晨星分别战胜了赵奕斐与刘慧玲。
  其他几场比赛中,成都队0比3负于山西队,浙江队2比1击败上海队,粮忻谷都古城队1比2负于武汉队。本轮比赛过后,杭州队积10分高居积分榜首位,江苏队积8分紧随其后。(转自1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