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队 空手道队冬训将启 找差距 补短板 再出发

  11月21日,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家跆拳道队、国家空手道队冬训动员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拉开了东京奥运周期最后一个冬训的序幕,标志着备战工作开始进入冲刺状态。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分析了两支国家队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冬训工作进行了安排。
  目前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都在山西太原集训,12月10日两队将到海南三亚五指山国家训练基地展开冬训。目前距冬训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支队伍也将利用这段空白期在太原调整身体状态,让运动员尽快进入冬训状态。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这一变化对运动员的备战训练带来了很多挑战。在山西太原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空手道队,在前不久进行的三站全国锦标系列赛以及20日落幕的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中,通过比赛检验了训练成效。“今年的三站系列赛和冠军总决赛,国家队成员基本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很好地检验了近几个月的训练成果。纵观整个比赛过程,几位国家队运动员在体能上没有短板,值得肯定。”管健民也指出了队伍存在的问题,“由于疫情影响,近一年没有赛事,运动员在时机把握、新技术的使用上还需要继续加强,希望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发现不足,并利用冬训展开专项训练。”
  本次冬训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因此如何充分抓紧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期,管健民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因为疫情,今年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一系列赛事的取消,导致对国际运动员的状况不熟悉,所以我们要重新审视自身的情况、对手的情况,重新整装出发。”管健民说,在接下来的冬训中,队伍还需恶补短板、突出运动员个人特点、提升技术能力。“从三站空手道全国系列锦标赛和一站冠军总决赛看下来,运动员的体能储备非常好,为在大赛中争金夺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冬训中我们也会将强化体能放在第一位。”
  国家跆拳道队队员赵帅表示,在冬训中将突出自己的特长,恶补短板,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国争光,延续自己的梦想。
  国家空手道队队员尹笑言表示,通过这几站比赛,发现了自身问题,在冬训中也会刻苦训练,多做攻防转换,期待东京奥运会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
  展望东京奥运会,管健民表示,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将全力以赴夺取金牌,为国家争夺更多的荣誉。(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