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开展体育扶贫教育活动

  中国拳击队党支部日前结合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了“体育扶贫,中国拳击在路上”系列教育活动。
  白沙黎族自治县地处琼中,当地群山环抱、气候宜人,是运动队专心备战的理想场地,但因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成为海南省唯一的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东京奥运周期,中国拳击协会训练基地落户于此,中国拳击队与白沙当地群众深入互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仅深入社区向市民推广传播拳击运动,还积极参与当地传统节日活动,讲好“成功是奋斗出来的”中国故事,向社会传递了“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在11月20开启的首期扶贫活动中,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带领全队为“黎家山兰丰收田”扶贫活动进行募捐。运动员在参与此次活动的过程中见证了“颗粒粮食来之不易”,切身认识到要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另一方面,运动员亲自参与到“体育扶贫”活动当中,通过实践来体会社会责任的意义,培养了运动员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
  张传良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服务社会,也是一种自我教育,“优秀运动员的使命不仅仅是为国争光,还肩负着光荣的社会责任。运动员的一言一行都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日常生活中应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严于律己,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