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总决赛吴迪赢得焦点之战

  11月24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职业级总决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一场男子单打的焦点战中,吴迪三盘战胜张择挺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张择与吴迪同时入围了单双打比赛且都分在同一个半区,他们依然有机会在双打赛场再度交锋。 
  在吴易昺与张之臻崛起之前,吴迪和张择是中国网坛的绝对领军人物,他们曾先后成为中国男子“一哥”。二人的ATP官方交锋记录为13场(含一场巡回赛交战),9次胜出的张择占据优势。在国内赛场层面,双方互有胜负,实力在伯仲之间。
  本场比赛由吴迪率先发球,迅速进入状态的他连保带破建立3比0的优势,以7比5先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拼至抢七后,张择凭借着良好的发球状态打破均势以3比0领先。关键时刻没有手软的吴迪随后把比分追至4比4,最后阶段张择的发球始终维持着高水准,以小分7比4拿下。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最终要通过刺激的决胜盘抢十分出胜负。最终,吴迪以10比7拿到抢十的胜利并以总比分2比1淘汰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吴迪赛后表示,抽签结果揭晓后,他和张择都感到很吃惊。“我们彼此之间太熟悉了,第一轮碰上很意外,当然也不是坏事。今天一开始他有些紧张,后来放开打了,给了我很大压力。”吴迪坦言,随着近些年国内年轻小将们涌现,他与张择长期的竞争关系也有了微妙的变化。“张择是我运动生涯的一道坎,现在大家就是互相促进吧。”(转自1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