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天津战胜山东

  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1月25日在广东江门市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当天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中直落三局但仍然相当艰险地战胜了山东日照钢铁女排。
  两队10月2日晚间就曾在同一场馆举行的2020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相遇,在那场比赛中,天津女排以3比1力克山东女排获得冠军。不到两个月之后,津、鲁两队再度于联赛中狭路相逢。双方此役均尽遣主力,比赛跌宕起伏。在首局以25比17先声夺人后,天津女排却在随后的第二、三局遭遇了山东女排的有力阻击,甚至在第三局一度落后9分。然而关键时刻天津女排的大赛经验发挥作用,她们顽强地以25比23和25比23连取两局,最终惊险获胜。天津女排年轻国手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朱婷得到15分。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言,当天的比赛双方表现出色,从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对手山东女排没有任何的包袱,阵容没有明显漏洞,也具备强劲实力,所以天津女排赛前也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在比赛中,天津女排遇到了来自山东女排拼发球和网口拦网的巨大压力。王宝泉表示,在第三局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在暂停时仍然要求队员们一分一分去“咬”,就算赢不下来,也要为下一局做好准备。“在朱婷等队员的带动下,场上队员们的士气没有消沉,是非常可贵的。”王宝泉说。(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