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斯诺克团体冠军赛广东队夺冠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一带一路”中国台球协会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11月25日在西安结束。广东队在决赛中4比1击败新疆队,夺得冠军。
  在小组循环赛阶段,广东队3战全胜获得本组第一名顺利出线,新疆队力压本组种子队苏州队,同样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进入单败淘汰赛阶段,由方雄慢、黄佳浩和白朗宁组成的广东队延续强势,先是4比0淘汰江西队,随后又以4比1淘汰北京队。半决赛广东队遭遇由杨擎天、金龙和李岩组成的东道主陕西队,双方势均力敌,战至决胜局广东队派出18岁小将白朗宁迎战对方老将杨擎天,主场作战和决胜局的双重压力下,杨擎天在比赛后程出现失误,白朗宁抓住机会完成超分,帮助广东队晋级决赛。
  新疆队的晋级之路更为坎坷,连续两个4比3险胜安徽队、吉林队后,新疆队与兰州队会师在半决赛。半决赛兰州队以3比0率先拿到赛点,但此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新疆队倾斜,他们连胜4局,以4比3实现大逆转,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决赛中,首局单打比赛新疆队赵亚飞后来居上以61比53战胜白朗宁,但接下来的3局广东队连续得分,以大比分3比1拿到冠军点。第五局,黄佳浩与新疆队李金威交手,黄佳浩一杆制胜,帮助广东队以4比1战胜新疆队,捧起本届赛事冠军奖杯。
  本届赛事由中国台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省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台球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