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搭平台 有强强对话 有网球传承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职业级总决赛男子单打比赛在11月26日产生男单四强,四场1/4决赛都称得上是强强对话,前4号种子悉数出战,老将与新星激情对决。从中不仅看到了中巡赛平台在竞技层面的必要性,也看到了中国网球的传承。

  “今年大家一度没有比赛可打,类似‘待业青年’。”赛会3号种子柏衍在男单1/4决赛后说,“非常感谢中巡赛提供了比赛平台,包括之前的分站赛和现在的总决赛。”

  正如柏衍所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球员的训练和比赛节奏都被打乱。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没有比赛可打,竞技状态的保持很难实现,中巡赛提供的赛事平台对球员们意义非凡。

  柏衍在八强赛战胜的是实力不俗的小将华润豪,在中巡赛此前分站赛中,柏衍和很多位年轻球员交过手,也看到了很多年轻人在赛场上的表现。在他看来,中巡赛的平台对于年轻球员更加重要,“其实中巡赛对于年轻人意义更大,以往大多数时候,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很多球员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国外比赛,在国内比赛的机会十分有限。中巡赛创造的这个比赛平台,让国内年轻球员有了更多机会和高水平球员交手,了解未来如何去努力超过这些球员。”柏衍说。

  如今的柏衍已是一位老将,在赛场上既全情投入,又保持着不错的心态。他坦言自己心态不错,因为以往可以通过大量的比赛调整状态,竞技状态也会越打越好,但今年特殊情况,所以找比赛状态比较困难。加之年轻球员实力也不错,比赛胜负很难预料。从结果看,很多都是强强对决,比赛十分激烈。

  在谈及对年轻球员建议时,柏衍坦言,尤其是当了父亲以后,觉得身教比言传更有力量。“到了我这个年龄,更希望用我的言行举止,身体力行去影响我的孩子和家庭,也包括年轻球员。”他说,“无论是什么样的条件,什么样的比赛,都应该认真对待,去拼搏,展现一名职业选手应有的态度,用这些去影响年轻球员。我希望通过中巡赛把更多的网球精神和人生态度传递下去。”

  明年是全运会年,柏衍表示中巡赛对于备战有很大帮助,尤其是了解对手方面,通过比赛可以知道他们的水平,以及一年后可能达到的水平。“在中巡赛努力比赛,在赛事过后努力训练,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他说。

  除了柏衍战胜华润豪的新老选手对抗外,当日另外几场1/4决赛也是精彩纷呈,赛会头号种子张之臻两盘战胜莫业聪,4号种子吴迪两盘力克高鑫,唯一出局高排位种子选手是2号种子李喆,击败他的是两站中巡赛冠军吴易昺。(转自1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