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育局运动队体能大比武再过招

  11月26日,湖北省体育局运动队第二次基础体能大比武在湖北省奥体中心举行,共有来自10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695名运动员展开体能大比拼。

  参与测试的运动员分别来自田径、游泳、跳水、羽毛球等24个项目的不同领域。按年龄分为少年组、青年组和成年组三个组别,通过体能测试运动员可全面了解自己的力量、速度、耐力、协调等能力。

  本次大比武根据体能测试最新政策动向,紧密结合运动项目特点以及年度比赛体测情况,从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10个测试项目(含测功仪)中,选取了5到6项测试项目进行检测。14岁以下运动员统一测试30米、3000米、垂直纵跳、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六个项目。

  为加强运动队作风建设,此次耐力测试项目除3000米跑外新增测功仪内容,其中测功仪测试只针对快速力量体能项群(小项)、射击、有伤病情况无法跑步,以及总局项目中心(协会)明确不进行耐力素质体测项目的运动员,其余运动员测试3000米。(转自1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