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联赛举行

  2020年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联赛分区赛上周在天天象棋对弈平台结束,共有67支队伍成功晋级到最后的总决赛。

  2020年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联赛包括分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本次赛事是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北京酷享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根据各特色学校的地域分布情况,比赛共划分为华东、华北、华南、华中和西南西北5个分赛区。本次比赛一共吸引了74所全国象棋特色校的544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1至3年级组报名228人,4至6年级组共有256人参赛,幼儿组与初中组共有60人参赛。全部比赛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在棋手所在学校进行,由各校老师负责监督和指导,并使用会议软件进行赛区监控。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让象棋青少年爱好者们足不出“校”就能够和更多的同龄爱好者切磋交流,可以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参与象棋运动的热情,感受象棋带来的快乐。

  本次比赛是2020年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线上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象棋协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国各地象棋特色学校之间的交流,为广大青少年象棋爱好者推出的赛事活动。本次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团体成绩分数等于各队全部队员得分总和。

  经过七轮比赛的激烈争夺,华东赛区江苏省苏州中华园小学一队等七支队伍、华南赛区广东省东莞市油甘埔小学一队等三支队伍、华北赛区石家庄市宁源小学一队等四支队伍、西南西北赛区石屏县东风小学等两支队伍获得1至3年级团体金奖,华东赛区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一队等八支队伍、华南赛区罗定第一小学等三支队伍、华北赛区邯山区绿化路小学一队等四支队伍、西南西北赛区石屏县东风小学等三支队伍获得4至6年级团体金奖,最终四个组别的共67支队伍成功晋级到将于12月举行的总决赛。(转自1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