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锦标赛肇庆落幕

  11月29日,2020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中心结束了全部争夺,广东队延续状态,拿到了女子重剑团体金牌桂冠。伴随着江苏男佩将金牌收入囊中,江苏队在团体赛上共有三金入账,占据总共六枚金牌的半壁河山。

  江苏队在男子佩剑团体、女子佩剑团体以及女子花剑团体上发挥更为出色,斩获三金。福建队紧随其后,在男子佩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项目上技压群雄。而女子重剑是中国的奥运备战重点项目,同样备受关注,广东女重先后战胜安徽、江苏两支强队,艰难晋级决赛后,最终与辽宁队打成44比37,斩获一枚宝贵的金牌。

  个人赛的争夺于27日结束,东道主广东队在个人赛中发挥出色,27日独揽男子花剑、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三个项目的冠军。其中莫梓维在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以15比11击败上海队吴斌夺冠。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广东队的许英明以15比9战胜江苏队的路阳称雄。朱明叶夺得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她在决赛中面对山东队侯光娟以15比9胜出。此前于26日展开的女子佩剑个人争夺当中,金牌同样归属于东道主广东队,郭怡琪15比10击败傅颖斩获金牌。

  其余两枚个人金牌,男子重剑个人的争夺在两名安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俞乐凡15比13击败队友兰明豪折桂。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归属于江苏选手石玥。

  本次比赛自11月23日开幕,共有500多名击剑运动员参加。在锦标赛展开之前率先进行了青年锦标赛争夺,同样产生了个人与团体项目奖项。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之下,中国击剑协会在国内积极展开全国性赛事,为运动员保持竞技状态,为东京奥运会备战搭建赛事平台。(转自1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