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不断推动田径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中国田径协会第九届代表大会五次会议12月2日在厦门闭幕。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田径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报告,介绍了“十四五”田径项目发展规划编制情况,部分专项委员会和地方协会就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上午,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十四五”田径项目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田径项目贯彻落实体教融合工作、中国田径协会2021年工作及改革发展,以及地方田径协会改革和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培养等多个方面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继续改进和完善协会工作,推进田径事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表示,在上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积极参加讨论,深入思考问题,广泛建言献策,忠实履行职责,为协会进一步打好“十四五”新开局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于洪臣表示,田径协会将认真研究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十四五”规划内容,让田径事业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加科学和有可操作性。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在会上表示,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切实达到了沟通信息、汇集智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段世杰指出,本次会议重点聚焦“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协会改革发展、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等重点方向,对明年乃至未来田径项目长远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2020年中国田径协会在疫情状态下,实现了防疫情、保备战、稳运行、谋创新、求突破、促发展。2021年面对新形势,全国田径人将团结一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不断推动田径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