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冰球锦标赛开赛

  2020年全国冰球锦标赛12月2日在云南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开赛,这是中国冰球协会年度最高级别赛事,也是本年度唯一的全国性成年冰球赛事。
  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其中男子组8支队伍240人,女子组7支队伍210人参加比赛。除北京、上海和哈尔滨派出男女两队参赛外,女子比赛还有河北队、浙江队、四川队和呼伦贝尔队参加,男子比赛另外5支队伍是重庆队、安徽队、齐齐哈尔队、佳木斯队和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
  国家集训队男子运动员将回归各代表单位参赛,包括英如镝、陈梓蒙等曾在国际职业联赛中取得进步的青年运动员都将悉数登场,这将使得本次男子比赛更有看头。女子运动员以各代表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青年选手为主,约半数来自跨界跨项运动员。
  全国冰球锦标赛首次在长江以南地区举办,对于普及冰球运动北冰南展、让冰雪运动走进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具有重大意义。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全国冰球裁判员晋级培训,以及首届中国冰球发展论坛等活动,在培训冰球高水平人才的同时,将邀请行业内外专家、从业代表为我国冰球运动发展谋篇布局。
  本届全锦赛将进行35场角逐,于12月13日落幕。(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