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灵山速攀赛(冬季赛)激情开跑

  12月6日,黔灵山速攀赛第七场——黔灵山速攀赛(冬季赛)在贵州省贵阳市黔灵山激情开跑。经过激烈争夺,陆权以58分4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精英组冠军,镇祥贵、邱勇分获第二、第三名。马成圆以1小时18分17秒的佳绩摘得女子精英组桂冠,罗代艳、李玲分获亚军、季军。
  黔灵山位于贵阳市中心地带,拥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以青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为特色,被誉为“黔南第一山”。本次比赛赛道全长6.1公里,设置精英组、挑战组、青少年组三个组别。围绕黔灵山独特的地理地貌和人文景观,比赛线路贯穿弘福寺、白象峰、关刀岩等地,终点为大罗岭,全程累计爬升约590米。
  赛后,男子精英组亚军镇祥贵说:“我是第四次跑这个比赛。这个赛道非常有意思,距离短爬升大,特别锻炼人。”参赛选手赵婧充满感激地说:“速攀赛6点30分发令开跑,所以我凌晨4点半就起床准备了。而最辛苦的还是救援队、志愿者和裁判员等工作人员,他们4点钟就开始布置赛道,等待我们到来。”
  黔灵山速攀赛通过两年持续精心打造,影响力日趋扩大,已成为国内知名速攀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户外爱好者关注、参与。比赛旨在通过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展现贵阳市丰富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发挥体育在健康贵阳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体旅融合,拉动体育消费,促进产业发展。本次比赛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贵阳日报融媒体集团承办,贵州悠山美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