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街舞锦标赛深圳举办

  广东省首届街舞锦标赛日前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180名参赛选手“舞林争霸”,用精湛舞艺为观众奉献青春正能量的视听盛宴,展现当代年轻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等共同启动赛事。
  霹雳舞(街舞)已正式成为巴黎奥运会竞赛项目,广东省先行先试,举办全省锦标赛,意义非凡。街舞运动在广东有着良好的群众(青少年)基础和氛围,通过本次比赛,可以进一步整合广东街舞团体、人才资源,规范市场,挖掘人才,同时举办相关街舞裁判员培训班,为今后我国街舞健儿奥运选拔、备战等作出贡献。街舞在深圳、宝安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竞赛项目是“霹雳舞个人斗舞”,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比赛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宝安街舞的发展。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三个组别最终排定座次。U14组中,钱成、陈亭翰和宣洪旺分列前三名;男子组严振彬夺冠,徐伟敏、黄林峰夺得二三名;女子组中彭莹拔得头筹,亚军和季军由谢伟霞和高幸君获得。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转自12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