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落幕

  随着12月10日盐城大丰与山西龙晋华舰的比赛战罢,2020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正式落幕。作为中国足球第三级职业联赛,中乙联赛在中国职业联赛金字塔中起到了“塔基”的作用,这里既有老将在生涯末期发光发热,也有初出茅庐的小将崭露头角。
  10日在昆明海埂进行的降级淘汰赛中,盐城大丰以2比1战胜山西龙晋华舰,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保级成功。海埂赛区与泸西赛区作为今年中乙联赛的承办赛区,一起见证了106场比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2020中乙联赛的重中之重。赛区严格执行《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疫情防控指南》,并根据中乙联赛的赛制、赛事特点及承办赛区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为落实防疫的总体要求,提升赛事疫情风险应对和治理水平,赛区按照蓝绿区划分,并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手段助力赛事各类人员的防疫管理。
  自中国足协拟定的中乙联赛组织架构发布后,云南省足协迅速召集工作人员成立相关专项工作组,并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全面细致的筹备工作。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竞赛工作团队在联赛筹备阶段进行了多轮彻夜商讨,对筹备方案做出了多次细致修改,使联赛各个工作组能够以赛程为核心紧密开展各项工作。两个赛区在安保、医疗保障、食宿上都做了精心安排。多类型的房间配备充分满足了参赛俱乐部的需求,每个楼层配备的会议室以及洗衣房、晾衣间不但让球队工作更加顺利,也让大家生活更加方便。
  本次中乙联赛,竞赛组量化了竞赛管理流程。在每轮比赛结束后,通过与数据公司合作,得出数据和比赛报告,评选每轮最佳球员,更好地调动俱乐部积极性。云南泸西赛区成立临时党总支并组织召开多次会议,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了赛区管理、规范了组织生活、强化了纪律意识,确保了2020中乙联赛顺利有序进行。(转自1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