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第18轮 广东男篮赢得京粤大战

  CBA联赛第18轮12月14日全部结束,在当天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中,广东队118比101战胜近来状态不佳的北京队,再次取得京粤大战的胜利。
  京粤大战一直是CBA的重头戏,尤其是上赛季半决赛,北京与广东的3场激战至今回想起来仍让人激动不已。本赛季两队首次相遇,广东队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一度被反超,最终以111比107险胜。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引进了李慕豪、范子铭和外籍主教练帕亚加尼的北京队战绩却一路走低,本场比赛之前战绩仅为6胜9负,排在全联盟第13位,和赛前外界的预期相差很大。
  这次京粤再相逢,双方分别有内线大将李慕豪、苏伟休战,广东队仍是多人轮换,主教练杜锋再次采用五上五下的换人战术,全队有9人出场超过20分钟,但出场时间最长的周鹏也只有31分钟。外援布鲁克斯在24分钟内拿到38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表现高效。
  北京队依然状态不佳,全场处于落后局面,更多是依靠小外援吉布森的个人进攻。此役吉布森出场43分钟,得到38分。本场比赛失利之后,第二阶段开赛以来北京队2胜4负,目前总战绩为6胜10负。
  “我们现在很困难,但我们要度过这个困难期,争取大家都回来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打进季后赛。”赛后北京队主教练帕亚加尼说。
  在其他比赛中,辽宁队111比105击败南京队,广厦队125比100逆转击败福建队,四川队92比87战胜富兰克林缺阵的山西队,深圳队I08比117不敌上海队。(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