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发展联赛江川站落幕

  2020—2021赛季中国篮球发展联赛第一阶段江川站的比赛12月12日在云南玉溪市江川体育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北京首钢夺得冠军。
  中国篮球发展联赛是由CBA联赛参赛俱乐部组队参加的系列赛,其前身为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旨在储备CBA后备人才,给一线队年轻球员及各青年队球员,以及CBA联赛年轻裁判员提供更多的赛事锻炼机会。2020-2021赛季中国篮球发展联赛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分设两个赛区:玉溪江川赛区、银川贺兰赛区。本次江川站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授权,举办单位为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
  在12月12日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辽宁飞豹对阵北京首钢。北京首钢球员白谛的妈妈孔国庆专门从昭通赶到江川观看儿子打比赛。“今天看这场比赛,看到孩子们拼搏、团结、友爱的精神,觉得其实输赢已经不重要了,他们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每场比赛都是满满的感动,看到孩子们的成长,特别骄傲,也特别自豪。”孔国庆说。白谛表示:“回云南比赛,我比较激动,自己出去这么多年,希望不辜负家乡球迷。”
  本次联赛为期6天,共进行了21场比赛,青岛国信海天、辽宁飞豹、北京首钢、广东东莞大益、南京同曦、江苏肯帝亚、四川金强七支队伍进行了紧张激烈的争夺,最终北京首钢、辽宁飞豹、青岛国信海天分别获得联赛第一、二、三名,北京首钢球员范一铭、江苏肯帝亚球员黄浩然、四川金强球员陈浩南分别获得扣篮大赛第一、二、三名,北京首钢球员曾凡博获得最佳新人奖和最有价值球员奖。(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