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竞技实力 明确争金目标 备战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冬训工作推进会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12月15日在上海市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召开备战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冬训工作推进会。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指出,东京奥运会中国蹦床队有信心实现夺金目标。

  “我们所有工作都要围绕着如何实现此目标去努力,奥运选拔就是要选出‘有实力、状态好、能夺金’的运动员。”缪仲一表示,今年以来国家蹦床队全面加强基础体能训练,成效显著,冬训要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体能训练要由基础体能不断向专项体能过渡转化,重点提升客观实力,还要务必做好防伤防病工作。“我们要充分认清东京奥运会的严峻形势,要充分认清比赛的残酷性和艰苦程度。全队要志存高远,要有更高的要求;教练员要敢于提要求,重点队员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要着力提升客观实力,磨练心理素质,着力提升赛场表现的稳定性,关键时刻务求成功、不容有失。”

  缪仲一说,国家蹦床队既要继承过去的经验,又要在新形势下打破传统的训练观念、训练思路、训练方法,进行针对性的改进和提高,要勇于告别舒适区。“开会不是为了空喊口号,大家要各司其职,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国家蹦床队领队陆春龙表示,国家蹦床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总体思路是“以新促老、以老带新、重点突破、全面提高”。现阶段国家蹦床队备战重点包括抓体能、抓实力、抓恢复、抓心理。具体为体能训练由基础体能逐渐向专项体能过渡转化;通过高度、难度上的突破推动主力运动员竞技实力的提升;充分利用先进的科技助力手段提高保障团队的服务水平;利用国内比赛、队内测试赛、奥运选拔赛等机会积累比赛经验,提升赛场心理素质。

  今年在奥运模拟赛、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三次包揽女子网上个人金牌的林倩麒表示,国家队全体运动员将心无旁骛、刻苦训练、潜心备战。教练员胡星刚表示,强化专项体能、提升成套动作稳定性、做好训练后的康复是今年冬训队伍备战工作的重点。(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