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第15轮 北京女篮险胜四川

  12月15日,WCBA常规赛在呼和浩特结束了第15轮的争夺,山西竹叶青79比91不敌新疆体彩,浙江稠州银行105比62大胜天津中新药业。北京首钢女篮本轮以79比77逆转击败四川远达美乐队,取得了常规赛第二阶段的首胜。
  在本赛季WCBA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首钢女篮取得了8胜2负的优异战绩。但是在本月初开打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北京队连续遭遇强敌,相继负于了内蒙古队、山西队以及浙江队。本轮对手四川女篮和北京女篮的渊源颇深,本赛季开始前,首钢女篮的两员大将邵婷和高颂加盟四川,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上半场双方僵持不下,以2分的分差结束了争夺。进入到下半场,四川队在进攻端表现出更大优势,在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时两队的分差已经扩大到了12分,看似比赛结果已经失去了悬念。然而首钢女篮的姑娘们并没有放弃,连续通过内线强打和外线远投追分。终场前1分钟左右老将史秀峰、小将唐毓连续突破得分将比分追成77平,接着又利用对方的一次违例,由马伊娜将比分反超,然后北京女篮众志成城守住了最后21秒四川队的反扑,艰难拿下了胜利。全场比赛,老将史秀峰拿到21分和7个篮板,唐毓、马伊娜分别贡献20分和14分。(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