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组世界联队征战乒超联赛

  202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重燃战火,届时将有男女各9支俱乐部球队于12月21日至29日在广州长隆展开两个阶段的赛会制比赛。今年乒超联赛的一大亮点便是6名外协会选手的参与,其中唯一一名男选手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将加入山东魏桥俱乐部参战。而来自波多黎各的迪亚兹、美国的张安、韩国的田志希、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和中国台北的郑怡静这5位来自不同协会的女选手将组成“ITTF(国际乒联)世界职业联队”征战乒超赛场。外协会球员参加乒超联赛并不是新鲜事,但这是乒超历史上首次有外协会球员组队参赛。

  上月底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澳门赛结束后,这6名外协会运动员便跟随国家乒乓球队一起来到成都的训练基地。林昀儒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如此大的训练场里训练,氛围非常好。这半个月他一直跟着中国队的训练计划,训练强度很高,虽然累但是很开心。能够在乒超联赛期间加盟山东魏桥俱乐部,他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张安感慨地说:“能在这里训练实在是太棒了,能够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中国队一起训练真的是很不可思议,非常感谢能够有这次机会。中国队的训练质量非常高,训练时他们完全投入其中,和他们一起训练我能学习到很多。”杜凯琹也表示倍感荣幸,她说训练一点都不累,而是享受其中。

  郑怡静认为乒超是全世界最难打的比赛,能够参与其中很开心:“每天在高手如云的地方训练就是不一样,感觉自己也变厉害了。”田志希说:“每天我们都有机会与顶尖球员交流,训练气氛非常好。比赛肯定很难打,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迪亚兹与孙颖莎同龄,她笑着分享说:“我和莎莎一起训练,效果非常好,我还与孙铭阳、钱天一、何卓佳等很多优秀的球员一起训练。觉得自己很幸运,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她的父亲兼教练布拉迪米尔·迪亚兹认为,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体验:“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与世界上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一起训练是我们的梦想。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接受到的最好的训练。我期待这个机会很久了,世界上其他队伍的球员需要与中国顶尖球员一起训练、共同进步的机会。”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乒乓球是世界性的运动,“ITTF世界职业联队”的加盟对乒超联赛来说是一种更为开放的方式,可以开创乒乓球项目联赛的全新篇章。对于中国乒协而言,也是为世界乒乓球大家庭尽一份力。中国乒乓球有责任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向世界传递先进的训练和比赛理念,而中国球员也能有更多机会增进和外协会知名球员的交流和沟通。(转自1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