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中国女水女橄进行冬训动员

  “我们代表的是中国形象,要在东京奥运会展现国人不怕苦、不怕累、敢打敢拼的精神。我们要严格执行教练的要求,狠抠细节,学会更聪明地打球,争取在奥运会上有更大突破。”在中国橄榄球协会冬训动员会上,中国女子水球队运动员熊敦瀚说。

  中国橄榄球协会日前在福建将乐召开了备战奥运会冬训动员会,正在将乐进行集训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参加了会议,正在南京进行集训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进行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冬训动员,为两支球队加油鼓劲。

  本次冬训是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对于中国女水、中国女橄来说,做好冬训备战至关重要。主题动员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其中,为队员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树立了信心、激发了斗志。

  陈应表要求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政治担当,打好东京奥运会这一战。“你们要争当英雄,为国争光,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作贡献,为体育强国贡献力量。”陈应表向队伍提出了要求,要强化思想备战,磨炼意志品质,学习女排精神、军队精气神,要从实战出发,以战领训,狠抓训练质量,查找体能短板,“希望每一个人都拿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勇气和决心,继续努力为国争光,用胜利回报所有支持与关心的人。”

  中国女子水球队12月10日转训至福建将乐,目前已经在将乐展开训练。冬训动员会上,女水运动员梅笑寒表示:“离东京奥运会还有200多天,时间很紧迫也非常珍贵,我们现在必须踏实下来,每天扎实训练,尤其是在将乐训练的6周时间。这是最后一个冬训了,是东京奥运前的磨炼,我们要把所有的努力都放在这段时间,相信在东京奥运会上会有出色的表现。”

  女橄运动员谷瑶瑶表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以小我成就大我,才能拓展人生的宽度和深度。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肩负起新时代使命,绽放属于自己的最美青春。我们会抓住冬训的重要机会,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把新青年的拼搏精神展示给世界。”(转自1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