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球队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在海南省琼海市召开网球队备战统筹工作座谈会。国家网球队备战统筹领导小组成员和国家队教练组共同座谈,对奥运延期背景下东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备战的统筹、新一届国家队组建方案等听取各方意见。

  为做好全运会后组建新一届国家队的基础工作,经网球中心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成立国家网球队备战统筹领导小组,成员由网球中心、重点省市代表及中国网球协会智库专家等组成。

  当日的座谈会没有局限于备战的单一话题,包括后备组运动员选拔和竞争淘汰、如何培养优秀运动员成为教练员、多渠道培养网球人才、人才培养补偿机制、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和理念、提升敬业精神和思想高度、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增加比赛机会等也是热议的话题。

  网管中心主任刘文斌表示,座谈会的声音有深度、有温度,从中能感受到大家对于网球的热爱,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进行分享和思考。

  新一届国家网球队的建设将以“统筹”为原则,突出“整体感”和“系统观”,通过由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牵头的统一领导和统一规划,制定和完善符合新周期特色的政策,合理平衡相关利益,妥善化解各类矛盾,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工作紧密联动、任务链条清晰、权责利明确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国家网球队管理新模式,以期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活力,释放最大生产力。(转自1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