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幕启西安

  12月21日,长安福特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启动推广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比赛旨在通过高水平赛事助推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提高,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东道主,中国冰壶国家队已经自动获得男子、女子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在启动推广仪式上,冰壶世锦赛冠军球员刘金莉表示: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已举办多年,是冰壶高水平经典赛事。在备战冬奥会阶段,冰壶队员能够参与本次比赛,与其他强队进行高密度和高强度的交手,以赛代训,有助于提高冰壶竞技水平。

  在启动推广仪式现场铺设的两条“陆地冰壶”赛道吸引众多嘉宾下场体验,一展身手。“陆地冰壶”是从冰壶运动衍生出来的类冰雪项目,在仿真冰赛道上进行比赛,竞赛形式和冰壶极为接近,且克服了冰壶运动受场地、气候等因素限制的问题,更利于普及推广。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北京冬奥组委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秘书长于海燕,以及长安福特代表在启动推广仪式上,共同为中国冰雪运动助力,为中国冰壶健儿助威。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重庆华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青海多巴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长安福特冠名赞助。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企业,长安福特秉承“进无止境”的品牌精神,通过体育赛事的影响力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喜好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