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21轮结束 辽宁队继续占据排行榜首

  CBA常规赛第21轮12月22日结束了最后4场比赛的争夺,辽宁队105比83大胜北京队,继续排名全联盟第一位。

  辽宁队长韩德君因为右臂肘部有点小问题,即将前往北京的医院进行检查,因此缺席了本场比赛。辽宁队在首发中锋位置上派上了朱荣振,他上场28分钟,得到17分和8个篮板,很好地填补了大韩离开的空缺,张镇麟、吴昌泽也在内线有不错的发挥。虽然韩德君不能出战,但辽宁队全场仍拿下48个篮板。北京队内线拥有李慕豪、范子铭和丘天3位高大中锋,但全队只抢下30个篮板,与辽宁队差距不小。

  篮板球上的差距让辽宁队在下半场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第四节时两队分差一度来到20分以上,最终辽宁队以105比83大胜北京队,取得4连胜,继续占据联盟排行榜首位。北京队则吃到了最近6场比赛中的第五场败仗。

  此役辽宁队六人得分上双,西蒙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方硕拿下北京队最高的18分。

  其他比赛中,山东队113比103战胜广州队,高诗岩得到24分和7次助攻。富兰克林继续休战,山西队87比98不敌深圳队。青岛队外援亚当斯上一场崴脚离场,预计休战2至3周,虽然这位强力得分手不能出战,但青岛队七人得分上双,以120比111击败双外援出战的江苏队。  

  同日CBA联盟表示,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延长至2021年2月6日结束,2021年2月5日、6日增加进行常规赛第39轮的比赛,部分场次跳球时间略有调整。(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