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协会举行成立30周年文化活动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30周年文化活动日前在山东威海举行,嘉宾们重温了协会30年发展历程,展望了未来发展远景。

  当天率先举行了一场特殊形式的接力活动,赛道从1990年1月16日起步,每年一个地标,并标注年度重大事件,通过地标的形式再现协会发展历程,一步一个脚印,直到2020年。30年的时间分成10个接力赛段,每一棒由5人组成,包括所属年代的协会领导、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代表及赛区政府代表等。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总结了30年工作成就:竞技水平稳步提升;以后备人才为抓手,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以高品质赛事为平台,实现国际赛事大满贯国内赛事遍地开花;以发展人民体育为中心,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提升项目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扩大项目影响力。

  协会主席张健展望了项目发展远景:经过下一个30年的发展,中国铁三竞技水平进入世界领先行列;参与铁人三项的人口超过200万人;构建全面均衡发展的铁三产业,总产值达到百亿级别;将完成铁人三项比赛作为中国孩子的成人礼,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和铁三文化。张健还邀请嘉宾共同发布了中国铁三愿景、使命、价值观和口号。(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